春衫既成

加群请见主页置顶,人法中心。

【人法】穿到法儒退场的时候怎么办(61)

*完整版请移步扣群/36rain,鞠躬,加群请见主页置顶*


非常君被蒙上了眼睛,接着,有人给他戴上了冰冷的面罩与项圈。锁扣合上的声音叫他心里生出一阵厌恶。随即,便感功体隐隐被压制。


“请吧。”


说话的人想来牵他的手,非常君皱了皱眉,拂袖欲躲,那人却一把制住了他的手腕,力道之大,几乎要将他的腕骨捏碎。


“怎么,这两样小装饰都接受了,还要抗拒我鬼族送亲的规矩吗?苦境不是有一句话,叫做‘入乡随俗’。”


非常君怔了怔,没再反抗。不是因为这句警告,而是因为那人往他手心塞了一样东西。他不动声色,将这粒珠子收入袖中。


不知是魙天下有意让鬼族众知悉皇子妃乃是男人,还是这亦包含在鬼族风俗之内,非常君被牵着走入了军阵当中。这是一条由鬼兵们簇拥出来的通道,直直地通往冥宫。非常君不能视,不能言,黄金制成的面罩与项圈,就像是某种华丽的枷锁,他是新娘,也是俘虏。


嘈杂的欢呼与喊叫让非常君感觉他成了某种被参观的新奇物种。很难想象这些鬼兵皆是女性,内中或许还有被掠来的人族。对这些她们来说,非常君这般姿态,预兆着一件马上将要达成的事实:以生育工具为命运的,不再是女人,而是男人。曾经压迫与控制她们的,将要反过来被她们所压迫与控制。


非常君觉得仿佛被一群野兽所环伺。他是一只待宰的羔羊,这些野兽压抑着冲上来分食他的冲动,又将这种原始的冲动化为了嘶吼,监视着他,将他送往冥宫,送给那个有资格享用他的人。


通过后,便是循阶而上,去往山巅。


直到踏入冥宫大殿,仍未感应到君奉天的气息,非常君不由皱眉,暗自戒备。


“殒相,辛苦了。”


“臣告退。”八面鬼戎欠了欠身,恭谨地退出了大殿。


魙天下捏着非常君的下颌打量他。黑布遮眼,下半张脸则被扣上了一张堪称精美的面罩,勉强能挡住他脸上的疤痕。项圈对他来说有些紧窄,正好箍着他的脖颈——这本是为女子所打造的。他披着红,身上还挂了许多金饰,走起路来叮当作响,在空旷安静的大殿上听得格外清晰。


“夜笙,送皇子妃过去吧。”


魙天下明显颇为满意,步履款款地离开。


“恭送女帝。”


伏夜笙自觉地没去碰非常君,直接给他带路,非常君循声跟上,又带起一阵金饰碰撞的锒铛响动。


“房内便是君奉天,要解那两样压制功体的饰物,钥匙在他手里。过去有不少嫁入皇脉的女子都是自其他部族掳掠而来,武力不俗,才有这项传统……”伏夜笙驻足,解释完,又掏出两张被撕下来的书页递了过去,再压低了些声音,做贼心虚地道,“先生,歃心蛊的解法,我只能找到这些线索。”


非常君拿过书页,冲他点点头,推门而入。刚一进去,就被君奉天抱了个满怀。


君奉天抱得很紧,将头埋在他的颈间,深呼吸了一口气,无意识地蹭了蹭,才放开他,让他坐到了床上,给他解开蒙眼的黑布。
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非常君哑然失笑:“不过一日。”


“我度日如年。”君奉天眨眨眼,摸出一把小巧的锁匙,接着打开他的面罩,扔到一边,心疼地摸摸他的脸,“这面罩好重,戴着有没有很难受。”


非常君刚想摇头,君奉天却将他推得躺倒,趴在他身上,啄过他的眼角,鼻尖,嘴唇,毫不掩饰怜爱之情。


“奉天,”将少年青涩的亲昵照单全收,非常君低低地问道,“我问你,你真的愿意找回记忆吗?”


君奉天愣了一下,双肘撑在非常君的两侧,与他对视,盯着他轻颤的睫毛,不知在想什么,久久没有答话。


“不必勉强,如果你不愿意,”非常君顿了顿,摩挲君奉天泛红的耳朵,“那便算了,我不想强迫你。现在这样也很好,你不必面对过往的悲剧,背上太多沉重的罪责,还有一个爱你的母亲……我会一直留在鬼狱,只要能陪在你的身边,我别无所求。”


*一些不可描述*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