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衫既成

加群请见主页置顶,人法中心。

【人法】穿到法儒退场的时候怎么办(62)

*完整版请直接移步扣群/36rain,鞠躬*

*一些不可描述*


非常君并不意外君奉天直接昏迷了过去。这是魂魄融合的冲击所诱发的自我保护。


但,君奉天这是……?


他怔然地擦去君奉天脸上的泪痕,抱着他到屏风另侧,帮他清洗身躯。


浴桶早就准备好了,用内力加热便可。


一一取下自己亲手给君奉天戴上的各种玩具,拿出珠子,果不其然,已经黯淡无光。


若非奇梦人先取得了这枚夜明珠——他怀疑送亲的八面鬼戎正是奇梦人所假扮——倒逼他尽快动手,他绝不会将时机选在今夜,太仓促了,而且歃心蛊的解方仍未确定。但,若不动手,每晚一刻,魙天下发觉夜明珠丢失的风险可谓直线上升。


即使奇梦人想到用一颗假的夜明珠取代,也延缓不了多久。


面罩与项圈倒是意外之喜,让他更能确保过程万无一失。


非常君擦干君奉天身上的水渍,仔细地给他穿好衣袍,刚取了一缕发丝,要为他束发,便见手里的发丝迅速由根至尾,转为霜白,不由一怔,再眨眼,他已是满头白发。


顾不上束发,非常君急忙往前迈了一步,君奉天也正抬起头来望向他,一双暗金眼瞳,肃穆而沉静,唯有非常君懂得内中的温柔。


“尊驾……?”非常君声音颤抖。


君奉天不答话,仍是不发一语地望着他。


非常君立即心生担忧与焦急,生怕是魂魄相融的过程出了什么差错,欲要确认,却从君奉天的瞳孔里瞥见自己的面容,稍一怔愣,下意识地退后两步,慌乱地以袖掩面。


此前君奉天待他太平常了,叫他自然地忘记了这件事……虽然理智上知道,而今的尊驾当也不会太过在意,却还是没遏止住第一反应,不是不相信尊驾,而是……或许,是他自己没办法真的完全不在意。


又或许,比起此前那个太稚嫩的君奉天,他真正在意的是尊驾对他的看法。


君奉天轻叹一声,走到近前,拉下他遮掩的手,又小心地捧着他的脸,在他的唇角落下一吻。


“此前在外半魂所经历的事情……我有他的记忆。我与他同样不在乎。”


这句话,直接响在了非常君的心间,君奉天并未张口。此类神通本就是相互的,只不过失忆的他缺少经验,故而不明就里。方才理清记忆,稍一琢磨,便知该如何使用。


非常君深呼吸一口气,平复了起伏的心绪,重新找回了冷静。


君奉天见此,直接问道:“你接下来有何计划?”


如今明显不是叙旧的时候,他一恢复,非常君便会暴露。若有其他人相助,恐怕也要承担……母亲的怒火。而且,刚刚那些太过刺激的记忆仍时不时地浮上来挑动他的神经,若不转移话题,他一会儿就要掩饰不住了。


实际上,已经掩饰不住了——非常君发觉了他泛红的耳尖,忍不住逗他:“谈论正事之前,非常君不得不问一句……我与你的第一次,你都要比方才熟练得多,莫不是,尊驾在我之前,还有别人?”


君奉天没体会到他在讲玩笑,以为他真的吃醋了,认真地道:“莫要胡思乱想,你是第一个。”


非常君反被噎了一下,眨眨眼,应道:“好。原本的计划是让你顺势与魙天下一战,但,她毕竟是你的生母……”


君奉天轻舒一口气,并不意外:“合该如此,这是我的责任。”


“你莫要逞强,”非常君皱眉,打量他的神情,“若你不愿,便先退离,再从长计议。”


君奉天摇了摇头,没有过多解释。


非常君见他像是下定了决心,也不多劝,简要说明:“出了冥宫,奇梦人……地冥又换了身份,自称奇梦人,他当会接应你。”


“……你呢?”君奉天察觉非常君暗含的意思是,要与他分开。


“我另有打算,需得先离开鬼狱。若你与奇梦人最终决定避战,回来找我,再一同离开也不迟。”


非常君语调很平淡,也不像说谎,君奉天隐隐觉得不对,却无证据,非常君真要拿出十二分功力来骗他,他根本分不清。


“不行,”君奉天坚持道,“你与我一道。”


非常君抿了抿嘴,与他对视,一字一句地道:“求你,信我。”


君奉天一时说不出话。以非常君的傲气,几乎是不可能求人。半晌,他找回了声音,只能狼狈地又一次在口舌上败于非常君:“不论怎样,出了鬼狱,我都会去找你。若找不到,我就再杀回来,君奉天有言必行。”


非常君笑着点头,目送君奉天转身离去,从怀里拿出了那两张被伏夜笙称为“歃心蛊解法线索”的书页。


若是真无法可解,他不能叫魙天下拿他来威胁君奉天。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