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衫既成

加群请见主页置顶,人法中心。

【人法】穿到法儒退场的时候怎么办(72)

剑光陡然亮起,与最后一线日晖彼此交融,共同消失在夜幕之下。


造天殷木停止生长。


然而,灾难已经发生,无法挽回。以殷木为中心,由吞寿恶口、一笔春秋、梦里桃源连成的三角地域,基本全被倒灌的鬼济河淹没。黑水裹挟着泥沙、折断的树木、被冲毁的各类建筑,被一只看不见的巨手搅动,继续四散奔流。


末法西莲寺。不比平常宵禁,今夜寺内格外嘈杂。人流混乱地来去,有僧有儒。


习烟儿刚放下一名伤者,回身欲走,慕灵风喊住了他。


“君奉天与非常君平安回来了。”


“多谢,”习烟儿眼神微亮,“我去找他们。”


慕灵风朝他点头示意,指了指大殿的的方向,又低头继续处理伤患。


这里被临时腾出来,匆忙铺了些干草,零星挂着几盏照明用的油灯,但却躺满了伤者,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。


一笔春秋的儒生,只要武功尚可,基本都自发地组成三两人的小队,外出搜寻生者,尽力带回救助。至于不会武的文职人员,通些医术的就在此给凤儒帮忙,其余亦各有任务。


习烟儿又看了看紧挨着伤者们的另一片空地。有人在哭,有人在旁徘徊,也有人正小心翼翼地掀开白布,借着星光仔细辨认。


他脑子里忽然变得一片空茫,机械地向大殿走去。


“……在此辟一条河道,汇入碧罗江……”


“如果难以容纳……”


“上游还有可蓄水的地势,彭山以南,这里,还有这里……”


“等等等等奉天,我记得那附近好像是个著名景点,叫做天都啥的……”


到处都是乱堆的书册,“哗啦啦”的翻书声在空旷的殿内回荡。中间拼了两张桌子,正好铺开一幅水文地理图。烛光微弱,玉逍遥埋头在书堆里,君奉天则低头注视着地理图。


习烟儿站在殿门口,没来得及出声,君奉天就发觉有人,抬头望了过去。他恍惚了一瞬,毕竟这张面孔与非常君太过肖似,但很快反应了过来,是习烟儿。


“前辈。”


“……怎么湿透了?”


“有一个人被卷进了洪水里,我跳下去想救他……”习烟儿边回答边往里走,站定在桌旁,犹豫了一下,并没说出结果。


君奉天与他对视半晌,看出了他眼里的一点痛苦和迷茫,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头。


桌子的另一边,玉逍遥似乎翻完了想看的资料,给羽毛笔沾了沾墨水,在地理图上小心地画了几条线。


游丝般的香气飘入殿中。


非常君径直入内,手里端两碗交梨汤,一碗放在君奉天手边,一碗塞到习烟儿怀里,上下“检视”一番,问道:“怎么都湿透了?”


习烟儿张了张口,下意识地看了眼君奉天。君奉天先替他答道:“他亦帮忙救援。”


“觉君,”习烟儿紧接着道,“我想带天獠一同去救人。”


“去吧,”非常君点头答应,又补充,“先喝完。”


习烟儿立马抬头“咕咚咕咚”几口,汤全灌进了肚子,鼓着腮帮子“呜呜”地挥了挥手以示告别,忙不迭地跑去找厌火天獠。


君奉天目送他跑远,低头想尝一口汤,便见玉逍遥眼巴巴地看着自己。


虽说过去师兄弟就经常互相分享各种零食,但是……


君奉天装作没看见,默默喝汤。玉逍遥学着习烟儿的模样鼓起了腮帮子。


“天迹,你是仓鼠吗?”非常君问。


……你才是仓鼠,你全家都是仓鼠!玉逍遥愤愤地想。


“按你画的来,应当没问题。”看了半天地理图的君奉天突然道。


“希望蓄水路线涉及到的那几方愿意配合,”玉逍遥叹气,下笔飞快,龙飞凤舞地列出一个名单,“三教这几位……天都旧址……附近……还有一个村落。”


他忽然停笔,一滴墨水在笔尖积蓄,落下。


“从这里,”君奉天拿过玉逍遥手里的笔,在图上改了个弧线出来,“绕过去,垒高两岸。有风险,但是……比起搬离,他们恐怕更愿意守卫自己的乡土。”


玉逍遥按了按眉心,少见地露出疲色:“梦里桃源……是我的错。忽悠他们暂离,却没办法完成诺言。”
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君奉天低声安慰。


是我的。


烛火不规则地跃动,深深映入了他的眼瞳。


“奉天?”


君奉天闭了眼,但是火焰依旧在他眼前跳动。他深呼吸一口气,说道:“必须实地确认一遍,此图或有错漏。”


“我来安排,”玉逍遥点头认同,眼露关切,“你的伤……”


他话音未落,公子笑纳踏进殿内:“三位,玉主事的回信。”


君奉天接过,拿出信笺,展开浏览。


内容大致有四。其一,奇梦人早两日便离开德风古道,按时间,应已到达。其二,儒门各部正组织人手,准备增援。其三……


“幸存者已安排妥当,正在录记失踪之人,但并无太大意义,不如让他们直接去辨别和认领尸身。”


公子笑纳不亢不卑地“直抒胸臆”。


“至少给他们一些希望吧,”玉逍遥苦笑,顿了顿,轻声问道,“何问津怎么样?”


殿内诡异地沉寂了片刻。


君奉天的注意力从信笺转移到了公子笑纳的身上。


“不治而亡。”公子笑纳的声音简短而平静。


君奉天将信笺递给玉逍遥:“奇梦人行踪不明。另外,皇儒将出关前来。关于解决殷木之法,当初渡末莲提及尊佛留下的《灵鹫点灯记》,皇儒同为四大创道者之一,或有相关线索……佛剑与仙踪无名失去音信,恐怕陷于某处。另外,依照凤儒所探查,未能及时得到结界保护,亦无真气护身的男子,几乎都……身体有异……”


“奉天,别急,一件一件来。地冥或有自己的安排,他不喜循规蹈矩,”玉逍遥瞥过君奉天颤抖的手,迅速移开视线,“你先去治伤,非常君也需要休息。”


……


灯火昏黄。


君奉天双手撑着桌案,调整呼吸,问道:“你觉得魙天下死了吗?”


“有你那剑,至少她的尸身已成齑粉,”非常君平稳地在君奉天背后的伤口缝上最后一针,剪断棉线,“殷木也不再活动。”


君奉天想直起身,非常君按住他的肩头,示意他别动,捞出泡在热水里的手帕拧了拧,继续擦拭他后腰凝固的血迹。


“去睡吧,我自己来。”


稍作犹豫,君奉天转过身,非常君任他拿走手帕,自己则贴近一步抱住了他。君奉天愣了一下,环住非常君的腰,回抱了他。


非常君生疏地做着这件事:用寻求亲密的举动告诉君奉天,自己需要他。


君奉天的回应清晰而明确,任何语言都难以替代。


他们静静地相拥,耳鬓厮磨,不约而同地闭上了眼,感受着对方的温度。


良久,非常君稍微调整身位,侧过头,亲吻起君奉天的唇角。他用唇瓣轻啄,柔和地试探,与情欲无关——他只是想吻君奉天,想离他再近一些,再近一些……


很快他就知道了,君奉天所想与他相同。


唇齿纠缠,有那么一刻,他们似乎已经难分彼此。


天光朦胧地映入纸窗,犹如冬日的湖水。灯火灼灼,却像初升的太阳。他们站在交错颠倒的光影里,如在永恒中。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