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衫既成

加群请见主页置顶,人法中心。

【人法】穿到法儒退场的时候怎么办(47)

听到脚步声渐远,系雪衣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前辈,这样好吗,让尊驾独自深入鬼狱,岂非太过危险?”


“我别无选择。比起奉天,我更担忧的是非常君的状况。盖因他必竭力保证奉天的安全,但眼下奉天尚且如此,叫我难以想象他之境况如何。”


“这……若先将尊驾稳住,再求援助,去找人觉先生呢?”


“咱们两个伤号哪有实力留下他啊?”玉逍遥苦笑,“他明显是全盛的状态,诛邪之战刚过不久,大家都在各自养伤,不论再找谁援助,恐怕都打不过他,还不如放他去找非常君。八面鬼戎叫他‘皇少’,他独自回鬼狱或许更轻易,找人要更快。”


玉逍遥来回踱步,仔细回想着君奉天的神情,继续道:“再则,他虽偏向我,却未必立刻全信我所说的话,我越劝他留下,他反而会越抗拒。我能看出他对新接触到的所有人、事、物都抱有某种怀疑,该是失忆所致。如果说鬼狱那边有什么优势,无非是先一步占据了他的信任,但用欺骗换来的信任,绝不长久。”


“人觉先生不是同样被尊驾忘却了,即使尊驾找到了人,他们……”
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”玉逍遥坐回桌旁,本着杜绝浪费的精神开始消灭剩饭,语气莫名酸溜溜的,“目前呢,若说奉天是在我与鬼狱,或者说,我与他的母亲之间犹豫不决,不知道到底该信谁才好。然则,一旦找到某人,他根本不用犹豫了,非常君说什么他都绝对愿意相信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担心啥,天塌下来有我神毓逍遥顶着,”玉逍遥一把往系雪衣手里塞了个叉烧包,“来,我最喜欢的叉烧包让给你,趁热吃,回去记得好好感谢公子笑纳,若不是他及时发觉你这么晚未归,推测你遇到意外,我也不能正好赶来。”


可是,若人觉先生已然归顺了阎罗鬼狱,那怎么办?


系雪衣默默低头啃包子。食不言,天迹前辈都拿叉烧包来堵他的嘴了,他还是从善如流吧。等回一笔春秋,再同公子笑纳商讨商讨。


见他没问题要问了,玉逍遥转而从怀里掏出一张信纸,外加明显是配套的羽毛笔和墨水,三两下挪开空盘子,在饭桌上腾出地方,提笔就写:在吗?


写完这俩字,他开始一边盯信纸,一边百无聊赖地咬起了羽毛尖尖,半天,就在面上露出一点失望的时候,信纸上陡生变化,凭空浮现几个花哨的硬笔字。


“眩者在忙,有话快说。”


玉逍遥欢快地在下一行写道:“我找到奉天了,刚和他吃了顿大餐。”


字迹接连映现:


“?”


“???”


“你要是敢在眩者的信纸上弄上油渍,”


玉逍遥飞快地写道:“你就要做什么呀,地冥?”


末了,还画了个笑脸。


“呵呵。”


这两个字显然没什么威慑力,生动而形象地表现了写字者面对玉逍遥时的羊质虎皮。还能做什么,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。


“好了,不跟你胡扯,有正事,奉天人是找到,但他失忆了……”


……


伏夜笙轻手轻脚地退出房间,掩好门扉。女帝后魃不一定能够安睡,但他今日的舔狗任务也就到此为止了,魙天下不允许任何人侍寝。


他觉得,魙天下或许是害怕有人在她熟睡时刺杀她。


起码他的确动过这样的念头。


有段时间,鬼狱传言他是魙天下的男宠,就因他被准许住在触石冥宫之内。但事实是,魙天下不过随意给了他一个无用的房间,仿佛是某种暗示或者警告,叫他安分地做一个同样无用的宠臣


空旷的走廊中只有脚步声反复回响,他手里所扶的烛台照出了重叠摇曳着的阴影。


转过这个拐角,就是他住的地方。


伏夜笙顿了顿脚步,戒备地探出半个身子,借着火光迅速扫了一眼,见一切如常,这才若无其事地走出拐角,推开自己的房门,在心里自嘲地笑笑。啧,他这是在魙天下身边待太久,染上同款疑心病了吗,刚刚突然觉得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在,果真是错觉吧。


反手关门,却没推动。


伏夜笙顿时惊起一身冷汗,就听门后传来了略微熟悉的嗓音:“夜笙。”


龙胤你索命不要找我啊我当你是好朋友的这一切都是魙天下逼我——


憋着一口气,伏夜笙硬生生地把这句话给一起憋在了肚子里。


不对,有呼吸有心跳,而且声音听起来比帝龙胤年轻。


强装镇定地回头确认一眼,他松了半口气,脚步虚浮地去点灯,抱怨道:“奉天啊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,大半夜跑来吓我是要干啥……”


君奉天闪身进了屋子,把门带好,“抱歉。我是暗中回来,有事欲请你帮忙。”


把烛台放下,伏夜笙定了神,轻声问道:“可是因为系雪衣与天迹之事,你怕女帝生气吗?放心,虽然殒相告了状,但女帝心软,说你失忆,太容易被他们欺骗,这次错不在你,只要完成了分内之事,回来复命就好。”


君奉天沉默了一会儿。玉逍遥说不信任母亲,鬼狱这边又说玉逍遥在骗他。两方互相指责,总有说辞。他需要第三方来给出谁对谁错的证明。所以,不论怎样,他都要先找到非常君。冥冥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告诉他,过去的他是何种身份、有过何种经历,现在的他又要何去何从,这些问题的答案,非常君都能给他。


“夜笙,这项物品,你真不知道它出自何人吗?”


君奉天稍微扯开衣领,向他展示了颈间所戴。项绳的尺寸合适,正好贴着他的脖颈,指环依旧黯淡无光,平添了几分苍白的遗憾。


伏夜笙张了张口,像是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掩饰道:“这,我没去过苦境,也不知你在苦境到底经历了什么……”


“这是一个人的发丝,是吗?”君奉天往前迈了一步,不由自主地提高些音量,透露出三分急躁,“术法给我指示了它之主人位于何地,夜笙,若你真是我的好友,我不希望听你骗我。”


“你——”伏夜笙慌张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“别太大声,如果女帝知晓你在找他,你不一定会出事,但我就真的要惨了。”


此话多少承认了这个“他”确有其人,对君奉天来说,离真正找到“他”,仿佛只差一步之遥。他压抑住心内愈加强烈的冀望,定定地看着伏夜笙,问道:“非常君,在冥宫哪处?”


“你这样问,术法所指,乃是冥宫对吧?”伏夜笙无奈地妥协,“以你的实力,搜寻整个冥宫不在话下,唯有一个房间是你无法进入,又何必来拖我下水?”


但,


君奉天先是面露愧色,又纠结道:“我不明白,怎会是母亲的卧房……”


玉逍遥所言“最爱他的人”,倒有很多解读的方法,莫非是他的直觉错了,非常君其实是他的亲人长辈……?


伏夜笙叫他坐下,给他递了一杯水,似乎是有什么故事要讲给他听一般,“据说,触石冥宫所倚的这座山呢,在很久以前,乃是用作重犯监牢。”


“监牢?”


“以特殊的方法将山体内部挖空,从上至下,越深处,关押的犯人就越罪大恶极。”


君奉天恍然,“你的意思是,术法所指,并非冥宫,而是冥宫下的暗牢?”


伏夜笙笑了笑,不置可否,继续道:“女帝登基后,这座监牢便被弃置,然而,住在附近的鬼族总能听到从山内传来冤魂的哀嚎,闹得鬼心惶惶,女帝遂命人建造‘触石冥宫’。建好后,她在此住上三日,不闻任何响动,于是以欺君的罪名,将原来住在附近的鬼族全数杀尽,又以冥宫为中心,慢慢建起了现今的王殿。”


不出他所料,君奉天闻言,明显有些怔愣。


“眼下这暗牢只有一个出入口,就在女帝的卧房。明日巳时,女帝会往浣凰池沐浴,那便是你的机会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