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衫既成

加群请见主页置顶,人法中心。

【人法】穿到法儒退场的时候怎么办(51)

游仙台西侧客栈,空空荡荡的大堂内,玉逍遥一人风卷残云地消灭着桌上的食物。


蓦然,忽来冷风吹开了厅门,卷落枯叶纷飞,寂静之外,平添几分诡谲的肃杀。


“奉天呐,我给你留了你爱吃的鸡翅——”


玉逍遥话还没说尽,剑气已至,逼得他不得不翻身躲开。


劲风落定,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。半晌,桌子从中间一分为二,切面极为整齐,不仅是桌子,只要是在这条中线上的所有物什,皆被不讲道理地切作两分,盘、碗、精致的甜点、令人食指大动的珍馐美味、上空飘荡的腾腾热气……


玉逍遥掏出手帕,擦去嘴角油渍,面色凝重地盯着迈步进入的人影。


虽是与上次同样的装扮,但气质绝然不同。不单单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冽,若能敲碎这层冰冷的外壳,好似就会有某种漫无边际的悲哀与恐慌,宛如滔天巨浪,将他自己淹没的同时,也会将周围人尽皆吞噬殆尽。


正法昏暗无光,仿佛正是已经被他所侵蚀的物件。


“奉天!”


眼前寒光一闪,不给玉逍遥多话的机会,他只能侧身再躲,剑锋擦着他的衣领划过,离他的脖颈不足三寸。


君奉天旋身一脚蹬上梁柱,借力凌空回剑,这次,玉逍遥躲闪不及,被削去一截衣袖。


“出剑。”


这两字空档给了玉逍遥凝气反击的机会,但他仍是不愿进攻,指尖灵光闪动,稳稳地夹住了剑刃,一边顺着剑上劲力后退,一边急道:“奉天,到底发生何事,你可找到非常君!?”


君奉天手腕一转,剑锋随之转动,玉逍遥虽则及时放手,仍被剑气伤及指腹,鲜血直流。


“我杀了他。”


停顿了一下,君奉天继续向前逼近,杀气步步攀升。


玉逍遥退无可退,背靠墙壁,震惊过后,咬牙道:“奉天,你不可逼我。”


君奉天闭口不言,比电光更快的剑光无疑便是他的回答,金铁交鸣声响起时,半空中还留着人与剑的残影。


神谕与正法久未以敌对的姿态互相进攻。就算是久远前出于争强好胜的比斗,不管少年的君奉天看似有多想取胜,他总记得,这是一场师兄弟之间点到为止的切磋。


湛比晴空的剑芒迅速盖过半个大堂时,君奉天感到了手中长剑的异动。位处剑芒最中心的正法剑像是突然有了自我意识,周身迸发出一阵浩然正气,与神谕的剑芒交相辉映。


君奉天当机立断,旋身抽退,回剑入鞘,方才握剑的手心隐约传来阵阵灼痛之感。


然而剑鞘并不足以掩盖浩浩汤汤的日月正气,神谕剑受其所助,乘胜追击,而君奉天一身鬼元则被其压制,仓促之间,拔刀以应,铿锵数声,二人错身而过。


一缕白发飘落。玉逍遥握剑的手稍有颤抖,纵使如斯优势,正面挡下狱龙斩的重击,他亦讨不到便宜,如今他绝非君奉天的对手。


“奉天,求你给我一个谈话的机会,若你听完仍执意要打,我甘愿引颈就戮。”


君奉天默认一般不再出招,却举刀逼近,直到一个足以确保出刀必中的距离才停步。


“如我所言,有任何不合你心意的地方,”玉逍遥凝视着他的眼瞳,握上刀背,将刀口抵在了自己的心口,“你即刻动手。”


君奉天垂了垂眸,没来得及掩饰眼里的一丝动容。


“你可知道,非常君与你同样是人鬼之子,”玉逍遥尽量将语气放得轻柔,试图安抚君奉天,“你能自养魔池复生,他怎会不能?”


君奉天先是怔愣一下,随后眼神便不由自主地亮了起来,仿佛是春日清晨,透窗的第一缕晖光,他下意识问道:“你……我怎么知道你没骗我?”


“师兄绝不骗你。若他有机会复生,必会来寻你;若他被你的母亲所限制,你的母亲必然想方设法地利用他,届时你只要注意,阎罗鬼狱有无突然多出来的高手便可。”


君奉天回望进玉逍遥的紫眼睛里,企图找到一丝一毫不妥的地方,却意外坠进这片绚烂星云,渐渐迷失了方向。


“奉天,看着我的眼睛,”玉逍遥的声音变得虚渺,“你本非鬼狱皇子,亦不必要听命于阎魔鬼后,你是云海仙门的少主,也曾任儒门的法儒无私,这些过往,证据确凿,任你与我们对质,绝无半分虚假。”


像是被玉逍遥所说服,君奉天慢慢地撤刀,眼神变得有些朦胧。随即,一阵突如其来的困倦却使他的意识渐渐陷入了昏暗,只来得及呢喃出一字,便向后倒去,迅速地坠进了梦乡。


“你……”


玉逍遥无动于衷。


赶在君奉天的后脑勺将要和地板亲密接触之前,另一道身影及时出现,将人稳稳接到了怀中。


“站得那么笔直干嘛,该不会这样害羞吧,连扶一下你的兄长都不敢……”


闻言,“玉逍遥”轻笑一声,手中凭空出现一把牧杖,答道:“现在的他,还没资格让我叫兄长。”


牧杖轻轻点地,他之周身便浮现起了跃动的光线,等光芒尽皆散去,持杖者已非玉逍遥的模样。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他那一头柔顺披散的白金长发,与他异常白皙的肤色可谓相得益彰。他五官柔和,唇角含笑,一举一动间都似乎带着魅惑人心的力量,叫人不由思及种种有关妖物精怪的美丽传说。


“他居然没认出你不是我。”玉逍遥咕哝了一句,听起来有点不甘心,不过倒是很诚实地调整了一下君奉天靠在自己怀中的姿势,叫他睡得更舒服些。


“他非你所熟识的那个君奉天。”


“我知道,奉天他失忆了嘛——”


“不止,他还被施加了某种心理暗示,”奇梦人停顿一下,接着道,“以及,他的魂魄并不完整。”


玉逍遥愕然道:“怎有可能!?”


心理暗示尚且次要,他所不敢置信的是眼下君奉天的魂魄竟非完整。常人就算仅只丢失了一丝魂魄,也无法正常行动,但奉天行走如常,言谈间也能透露出理智尚在,乃至功体亦……


不对,等一下。


“你也注意到,他被正气灼伤,”奇梦人的目光向君奉天方才握剑的左手游移过去,“他功体有变,失却阴阳双极体,方与正气相抵触,功体与神魂相关联,侧面说明,他神魂或许有恙。具体如何,我还不能确定,需要时间探查。”


玉逍遥沉吟问道:“这就是你直接催眠放倒他的原因?”


“然也,”奇梦人笑意盎然,“简单高效,能让他完美服从。”


玉逍遥递回一个无奈兼狐疑的眼神,问:“那他醒了又要怎样跟他解释,他本来就对我半信半疑,这下岂不是更加重了他的疑心?”


“当然是继续哄骗他,”奇梦人以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答道,“他空有一点疑心,却不知道如何明辨真伪,如何防备他人,刚刚那般直白地与我对视,简直是送上门来给我催眠。实在不行,就给他绑住关起来,总之不能放他回鬼狱,叫他一人回去的后果你也看到了。”


“他的任务应该是杀除我,如果迟迟不归,鬼狱必然起疑,下一次,可能就是阎魔鬼后亲至,”玉逍遥梳理着思路,缓声道,“与其被动等待,不如主动出击……”


没等玉逍遥说出后面的话,奇梦人仿佛洞悉他的想法,先道:“我不同意。”


“你不担心非常君吗?至少要有人到鬼狱确认情况。”


“我不担忧他。”奇梦人答得斩钉截铁,毫不犹豫,“留下君奉天,牵制阎魔鬼后的注意力,我对他已经仁至义尽了。”


玉逍遥不打算继续争辩,他直接走近,把君奉天塞到了奇梦人怀里,叮嘱道:“好好照顾他,还有你自己,我去见见奉天的母亲,很快回来。”


奇梦人手足无措地抱着君奉天,觉得头昏又头痛,只能及时喊住已经走远的玉逍遥:“……等等,等一下……我赞助你一个道具,总行吧?”


“啥道具,讲来我听听?”玉逍遥侧过身,歪头问道。


奇梦人面无表情地棒读:“你自己的头,全真高仿,可订制填装物,毒药炸药致幻剂,随便挑选,不满意包换包退,售后绝对有保障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